航邂

以楚子航先生为人生灯塔,在人潮社海中悠悠航行的一只绿毛蟹/邂

七夕贺文

刚刚码完阿尔米的七夕文,然后超过时间了有点sad


本文私设语病颇多,希望不影响观感体验QWQ


然后为了不OOC,就是全程很丧,不甜的。设定是发生在内测十星好感个人任务之前,阿尔米纳斯还没走出心结,把女儿当亚妲替身的时候。



私设1.阿尔米纳斯会魔法


      2.私设元老院有天台


      3.瑞尔卡小松鼠,阿尔米纳斯会迪士尼公主技能是看隔壁螺旋境界线的卡面猜的


      4.阿尔米纳斯喜欢的香味和亚妲喜欢的香味,以及他们去过中州


      5.私货setlla和阿拉什


都能接受的了的话Ok 我们看文啦↓↓↓






你喜欢去贫民窟,那里是个好地方。


让你想到了童年那平静安详的时光,不用带上在舞会上必须露出的笑脸,没有暗流涌动的人际网也没有勾心斗角的小把戏,不用穿磨脚的高跟鞋,当然也不用穿该死的束胸。穿得舒舒服服,坐在贫民窟的小喷泉边上,看大家欢声笑语的跳着舞,看着几个熟悉的面孔鬼鬼祟祟从玉簪太夫的店里钻进钻出,看吉当一遍卖货一遍和小孩还有欧灵们讲着各地的见闻故事,一个下午就能不知不觉的过去。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是来自中州的传说《牛郎织女》,大家安静听啊。”


“快点讲!!快点讲!吉当叔叔”孩子们围着吉当做成一圈,眼里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凡瑟尔图书馆有很多书,你经常去找书看,但是对于中州的书很少,你还没了解过,听妈妈讲那是个神奇的国度。带着一丝好奇你也一起听完了这个故事。当吉当讲到王母娘娘划开银河不让牛郎织女相见的时候,不少欧灵们微红了眼眶,还有一个小家伙拿起你的裙摆擦了擦眼泪。


天空附上茜色薄纱金色从染红的云层中若隐若现,好像今天凡瑟尔的日落比以往更早一些,孩子们都听完故事被母亲叫了回去。你也起身揉揉了小腿,是时候该走了。


“埃伦斯坦小姐请你等一下。”吉当上前来塞给你一个鼓鼓的小袋子,布料很光滑应该是中州盛产的丝绸。


你迟疑了一下“这是.....?”


吉当挠挠头脸红了一下“这个是从中州新进的货物,桂花香囊。送给你”


“这可不行,我身上没带钱不能白接受这么贵重的礼物。”


“现在埃伦斯坦小姐是凡瑟尔的大红人,送您这个香囊就当是找您代言吧。希望您把这种香囊带火贵族圈。”


“这...”盯着吉当真挚的眼神你也不再推辞收下了香囊。当然你从身上摸出两个金币递给了吉当,表示这个是吉当的说书费。


到家之后妈妈叫女仆给你准备热水洗澡,提醒动作你快点,晚上有乔卡瑟尔家的舞会,女爵是不允许迟到的人进场的。你洗完澡穿上了干净的黑色礼服,附魔之后的星星在灯光下闪动泛着魔法的光泽,别上同款小星星纱帽,你忍不住站在镜子前多转了几圈。当然没有忘记香囊,把它挂在胸口,一低头就能闻到桂花的香甜。




今天似乎不怎么走运,一进门就遇到了琳娜小姐。琳娜小姐今天一身翠绿色礼服手持中州象牙扇,精致的妆容让她在舞会备受瞩目——直到你的到来。


“破落户你当道本小姐的路了,身上的破落户酸臭味今天格外的重啊。”琳娜皱起眉头打开扇子扇了扇遮住半脸,眼中的充满了戏谑不屑之情仿佛煞有其事。


日常和琳娜比美达成【√】


琳娜还想对你做点什么。前来的好闺蜜冈萨洛和男仆劳伦斯拦住了她,毕竟明早凡瑟尔穿出乔卡瑟尔家大小姐与埃伦斯坦小姐姐在舞会上大打出手的新闻并不好听。而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有些贵族已经在窃窃私语了,你并不讨厌琳娜也不想让两人难堪便快快离开了是非之地。


“啊还是这里好,舞会快闷死我了!”你走到阳台大吸一新鲜空气,舞会的酒气汗臭香水烟味混合在一起没把你闷死,低头吸一口桂花香冷静一下。转身走回舞会的时候没留上撞上了一块结实温暖的物体。


你揉了揉脑袋扶正头夹“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您是....埃伦斯坦小姐?”


抬头看来人,一副清秀的面庞,白金色的长发在夜风中稍稍吹乱,身材高挑结实但是看起来宛若柳枝在风中飘动。对上一双碧绿的眸子,眼中可能曾经也有万千星辰闪烁,现在确实一片看不透的沉寂。


“阿尔米纳斯先生,晚上好。”你扯起裙边行了个礼,希望他没有听见你刚才说的话,几缕碎发散了下来也想帮助你遮住一脸窘迫。


“您身上是喷了什么新香水吗,像是寂静夏夜蝉鸣一般。”


“额??”一脸懵逼。


“咳咳,我是想说您身上的味道很独特很好闻。”阿尔米纳斯脸上微红闭上了眼,“我想想是桂花吗?”


“您知道吗?!”


“几十年前去中州冒险过,那里有很多独特事物,包括香味。我个人最喜欢那里的梅花香,兰花香。”


“您是一个人去的吗!太厉害了。”


“还带着一个喜欢桂花香的小蝉”


之后你和阿尔米纳斯聊了一些有关中州的故事,包括《牛郎织女》的故事。


“人间一年,天上一天吗...”不知道为何阿尔米纳斯提到这个的时候陷入了沉思。男仆伊万突然出现打断了你们的会话。说是舞会出了点意外提早结束。


由于舞会提早结束车夫没有来,你站在门口抱紧了肩膀,凡瑟尔的昼夜温差没想到这么大。


一双白手套出现在你面前发出了邀请的姿势“恕我冒昧,请问今晚埃伦斯坦小姐有空陪我一下吗?”阿尔米纳斯极其绅士地脱下外套盖在你身上。袍子带着一些他的体温暖暖的挡住了凉风。


也许是月色太迷人,这样月光下阿尔米纳斯比平常还要诱人,有谁能挡住凡瑟尔第一美男子的邀请呢。你牵着阿尔米纳斯的手坐上了他的马车。车厢里装饰不复杂,但又不失品位,淡淡的檀香配合着茶香让人感觉时间都变慢了。你茗着阿尔米纳斯亲手沏的锡兰红茶,他坐在你对面翻着书页,美好似一幅油画,美得不真切。岁月静好,愿此刻定格。


随着马车停下的声音你才从梦中醒来。阿尔米纳斯把你带到了元老院。


“玛格达小姐今天就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阿尔米纳斯大概是看出了你的迷惑。


你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看着他感觉就很安心,像是他手里的木偶一样信任他。他牵着你的手带你走上螺旋楼梯,时不时提醒你脚下的台阶。手掌的温度隔着布料也能感受到,原来精灵的体温和人类无异啊。


“这里是元老院的天台,我经常来这里看星星。看星星的时候仿佛她还在我身边”一只小松鼠从天台边的藤蔓上跑了出来,嘴里叼着一朵小花跳到了阿尔米纳斯肩上。“哈哈,原来瑞尔卡你也还没睡啊。”阿尔米摸了一下瑞尔卡的皮毛,瑞尔卡一下子从阿尔米纳斯身上跳到你身上钻进袍里弄得你发痒笑出声了。


阿尔米纳斯把那朵小花别在你的发间,手指梳理你的头发时出奇地很轻柔也很熟练。


“瑞尔卡刚刚说他很喜欢你送你送了你一朵花。”阿尔米纳斯眼神柔和了很多微笑着“瑞尔卡不要太调皮啊。”


“精灵族能和小动物对话?”你摸着瑞尔卡的皮毛,看着他鼓囊囊的脸颊煞是可爱


“我可以和他们说话,他们也很喜欢粘着我。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我的琴声吧。你是除了亚妲之外第一个被瑞尔卡主动黏上来的人类。”


“那个是织女星,看”阿尔米纳斯指了指天上一颗闪亮的星,你抬头仰望并在阿尔米纳斯的指引下顺利找到了牛郎星。你们还找到了牧夫座和北斗七星,你第一次感觉离星星这么近格外的兴奋,阿尔米纳斯他心中的冰化了一角眼中荡漾着少见的柔情,安静的在一旁看着你。


你挥舞着手臂试图“摘”下星星,“那块星星特别集中啊,密集的在一起像闪闪发亮像蕾贝卡拿给我看的钻石项链一样!”


“那个是银河,像是由星星组成河流。”


听到银河你不由得开始沮丧,那是阻断牛郎织女的银河.....而且你也没找到喜鹊桥,虽然你知道传说都是虚假的,但是梦被破灭之前是最难受的。


“那我们来给他们搭桥吧”阿尔米纳斯揉揉你的头。嘴里念动听不懂的精灵语,周围的空气加速流转以你们为中心形成漩涡,风大得吹散了你的小星星纱帽。风止,阿尔米纳斯手里多了一把银色的弓。


阿尔米纳斯撑开弓,又用风构成了一把弓箭,朝着天空射去。不愧是凡瑟尔第一弓箭称号星穹射手的阿尔米纳斯,离弦的箭随着一声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setlla”化作一道流星消失在天际。


“这是我们为牛郎织女构成的流星桥。”


“阿尔米纳斯先生您真厉害!那么这颗流星叫什么名字啊?”


“名字?”


“每颗星星都像是人类一样独一无二的存在,有自己的轨道和名字,使命。”


阿尔米纳斯愣了愣沉思片刻,捡起地上的小星星纱帽给你别上。“是啊。玛格达小姐你也是独一无二的星星。这颗流星不如就叫他阿拉什吧。”


“阿拉什!好名字!”你掏出胸口的香袋塞给阿尔米纳斯。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你学着其他男人的样子在他手背上留下一吻。


“阿尔米纳斯先生,七夕快乐”


当他回过神来,看着你狡黠的笑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七夕快乐,亚....不对。七夕快乐,玛格达·埃伦斯坦”




之后阿尔米纳斯先生把你送回家。你这么晚回家害的妈妈担心,原来妈妈要数落你一顿不懂事,但是看到一起赔礼道歉的阿尔米纳斯也闭上了嘴,算是默许了你这次的任性。但是眼神警告你只允许你任性这么一次。


阿尔米纳斯回去之后你有听到了熟悉的琴声,但是这次换了一个不一样的曲子。多年之后你才知道他那晚拉的是中州的曲子《梁祝》。


七夕佳节,你和阿尔米纳斯都一夜好梦。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